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很久沒打

因為根本沒有時間跟體力












但睡前想在撒泡尿
所以等一下的途中 小小打一下

郵局是個很微妙的地方
他原本是公家機關 所以當然也有好的一些性質
也因此有很多奇怪的長官或是很廢的上頭
不過這年紀來看 又覺得還好

因為不管是不是公家機關
其實說穿了 台灣的一堆現在做長官的年紀的人
就是那些調調 就是那幾招套路
也變不出新把戲 或是老是繼續玩不合時宜的政策

但也沒辦法 所以 這點倒是
只有你去了很厲害的企業 沒這鳥事
否則全世界多的是這種鳥事 因為人類就是這樣的程度而已


同事說好說壞 現在都還不知道
但大抵郵差起碼這分局看起來還算不錯
工作性質上也還好 不至於過多的合作或是互相利益衝突
所以 除了個性不合外 應該大抵都還好

工作內容 很傷身體 超傷 非常傷
很容易有職災 打到這裡我左手已經痛了
左手腕 從上禮拜一 忽然很痛 到現在還沒好
平常工作也很傷腰力
肩頸脖子 各種拉到扭傷也都不會是什麼意外
就像老師傅們說的 整組壞光光

工作分為內跟外
大致上都滿單純的 就是消耗大量時間跟人力的工作
其實都是時間的競爭

外 要是今天時間很夠用 沒時間限制
慢慢跑是很可以接受的 單純吃體力而已
但是目前來看就是要3~4小時內跑完算及格
一來是工作時數 二來是體力消耗
新手基本上很難達到 花兩倍都不意外
而你一天工時只有八小時
基本上超過三小時 接下來的效率大幅降低 體力消耗大幅增加
身體痠痛跟受傷也會累積更快速
所以理想的確是要壓在三小時內

所以 是有競速壓力 因此某些"服務"的確會沒那麼周到

內 就是早上一來 區掛號 排掛號 登入帳 整理 列印報表 準備出班
這大概就要花掉一小時或是更多

回來了 今日的掛號作帳結帳 換區隔天的平信 排信
平信的各種退件轉寄等等處理

這邊也要花掉大量時間 以上述的預算看
只有四小時能做 作帳假如半小時
剩三個半小時 就看你區信排信的速度了

所以說 一樣是競速壓力 這些工作 要是慢慢做 簡直輕鬆到不行
因此當然是很要求速度 如果都以1.5倍或是2倍時間的步調
那工作內容都很輕鬆
但要能壓在八小時內的話 就真的要上手跟熟練了

剩兩天可以爽了 希望中秋節能讓手腕恢復

然後我還沒去問自己的帳號密碼 感覺該問一下
還有電腦簽到等操作的細節
現在暫時都是用師傅的 所以都只會用他的

很多人會很愛管新人這點 倒是跟當兵一模一樣
會有學長來教一堆他的看法跟經驗
有好有壞 也可以看出每個人大概的對待新人方法
近來越短的學長 越愛管新人 可能覺得很新鮮或是興奮吧
終於有比我菜的拉 又多一個比我菜的拉
趕緊的欺負他 對他擺學長架子這樣
還好是沒當兵那樣誇張啦 就是很愛分享自身經驗或是恐嚇而已

實在是 有種皇上不急 急死太監的感覺
整天來問我要出師緊不緊張
我又沒出過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緊張啊
這種心理建設 不是考試前就該知道 你考了甚麼工作嗎
總覺得他們都比我緊張 我都不緊張了

大家一定 不知道其實我這人超擺爛吧......
已經擺明要隨便慢慢來的人 怎麼可能會這麼緊張呢
應付這些人反而是最累的

果然永遠都是人的問題

熟能生巧 號碼還記不是很熟
但確實的已經過了兩周 是熟多了
再來 一個月 一個月 兩周 兩周這樣過
肯定會比現在更熟 記得更清楚
更知道幾號就是誰 那些人 幾點會收掛號
那些信 是垃圾 人早就不在或是跑路了
連帶也不用帶出去了 直接刷完帳就丟抽屜


沒有好同梯很可惜
不然 有競爭跟互相打氣的人在 真的差很多
我的同梯去鐵路局 就祝福他了應該是考上待遇更好的
反正......
也不是真的跟我那麼合拉
我應該只會讓他不舒服或是給他壓力
希望台中的備取趕快晉用
最好能再分個好幫手來我們這
(雖然我覺得很難)


--
師父叫我這兩天趁還有時間
趕快去換換機油 檢查車子之類的
我就問了一下 合作車行 好像有兩家
路順的是和馬 是我之前送過隔壁掛號 覺得棘手的
所以對那家也有印象

剛剛想到 就用google街景再確認一下準確的位置
街景圖

直接照到機車行裡面就有兩台郵差的車這樣
恩 真是明顯到不能再明顯阿 連google都這麼明白這樣

不記得今天掛號的中正學妹叫啥名字了
只記得他媽笑得好苦啊
還好他們家工廠 應該還不錯拉
門牌都佔三個號碼了 應該是很可以拉

他媽搞不好覺得我在唬爛他吧
他女兒念到被一直寄警示單的經濟系
我一個送信的在那邊說是他研究所的學長
這你敢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