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重鑄

1/3是郵局簡章公布












看了看內容跟時間 以及餘裕上
依然是很焦慮 因為我勢必無法做到完美
念書需要的是MP跟資源
體力與精神

資源這屆來說不算是充裕
這點雖然大家都一樣
但是因為去年一整年到現在
其實時間幾乎長達隔了一年半
扣掉前前後後 其他對手可能準備了一年
在名額變回很稀少的狀態

怕的就是前端的人會極端的強
而如果這類強者太多 就難有機會突圍
因為國文就是天生會被打的大洞

很大的洞


焦慮之下 另外一點是 身體跟精神的狀況
都不是很好 還在寒冬
是身體跟精神都最怠惰的狀態
別說是看書 連清醒都不見得能維持

這點 更是在看到簡章那天更令我焦慮的
最慘的是 連一戰的基本都沒有


但也只能就繼續睡吧 看能不能盡快把身體狀態睡回來
蚊子一樣很惱人 睡眠品質一樣很差
1/4中午起來 還是很累
很多人都傳了簡章跟招考資訊給我看
那些有聽我說要考郵局的 都第一時間提醒我

狀態還是沒回來 稍微醒了一兩個小時 回點LINE
只能繼續在睡一個午覺 精神品質實在太差了

好像很累 精神很混沌
但是意外的覺得冬天中 今天特別的有股熱流
不知道是回暖 或是難得比較保暖
或是我要準備發燒感冒了
也沒想那麼多 睡都睡了

因為精神太差 剩餘的精神被直接毀滅歸零
直接被送去強制的夢境
跟平常的夢境不同 這比較像是被召進特殊的地方
不像夢的夢 因為即便在"那裏面" 我還是在睡覺
就像是真實在睡覺的我直接被傳送過去一樣
感受很詭異 不是完全現實擬真的那種 但也不是夢中的超低感受
相反的是超真實的存在感跟感受

我媽回來看我了
跟真的一樣 並不是只實際世界上那種
甚麼VR技術 虛擬實境之類的那種擬真
最細節當然無法呈現 尤其在夢中也是睡覺中 五感是相較薄弱的
但是溫度 觸覺 感官上 卻相當真實
強烈的存在感 讓你的身體每一個細胞都在吶喊
[那是真的 是本人]
那是就算我理性上覺得不可能
就算怎麼告訴大腦不可能 我在作夢吧
可是身體細胞卻每一個都已經認定是真實了

到這一步 我已經沒辦法去說什麼了
因為到這一個狀況 真假都沒差了
歸納起來 是真的 或是假的
卻都是一樣的同等意義了
畢竟你全身細胞都認可了
這個經驗也強烈到如此

就像哲學上的MATRIX理論一樣
提出 我們所有人都是在像駭客任務的狀態
但是你是被關在容器裡作夢 跟你實體生活著
看過駭客任務就知道 其實是一樣的意義

這個"夢境"也是一樣 是迷信 是夢 是假 是真
都失去了去計較的意義
因為重點是那感受性太強了
存在感強烈到如此時

你認為是真是假 都可以 也都沒差
因為它強到足以成為一個"現象"
那這個現象背後是甚麼 怎麼定義 科學還是迷信
其實都無所謂了

因為這"現象"確實的產生在你身上
對你造成影響 這才是真實的

我媽離開後 我就醒了

完全止不住的淚水瘋狂地湧出
我在夢中時 像是被限制住的 無法流淚
實際身體無法流淚 但是夢中的身體 是想哭的
只是在夢中 似乎也是無法那麼做的
或是 在夢中的流淚 是無感也無意義的
流淚的真實性 必須在現實才有意義 因為是物理性的現象
但是悲傷或是感傷的 卻是夢裡就有意義 因為是精神現象

所以在夢裡 你可以想哭 但你要醒來了 才能真的流淚
也再次確認 那強烈的真實性
真實到令人不敢相信 真實到 我是在作夢吧
但你也不能這麼跟人說 因為我在字面上 的確是在作夢
但又跟一般的夢不一樣就是了

我以為親人回來 或是託夢之類 會是更早一些
不會延期到兩年之類的 看來也不是這麼一定
但是挑在這時間點 剛好要準備重要考試

原因之類的都無所謂了 是甚麼造成的也無所謂
重點是帶來的現象與結果


身體整個都有力多了 好像從復活虛弱恢復一樣
腦袋的那種冬眠的混沌 好像被下藥的狀態也恢復了
可以確實的感受到 有精神 跟沒精神 是否需要休息
在之前 是永遠都沒精神 有精神 身體也沒動力

身體狀態也恢復了 當天就可以去重訓
也沒感受到那麼寒冷 似乎剛好也短暫的回暖
覺得身體有一股熱流不斷的在流動

相較上簡直是之前的身體都是不完整的
現在機能都恢復了 但是那股熱能
這能量的確給我帶人很方便的狀態
但總覺得 好像也有點是病兆
就像是感冒會熱一樣

但即便如此 我也欣然接受
現在的狀態好多了 是能夠一戰的身體
起碼憑這狀態 是還能基本上考場搏一把的

精神力也是完全不同檔次
過30以後 幾乎很難維持在高檔
一天了不起一兩小時 而且一過完 剩下22小時就是停機狀態
現在只要順利 一天能有兩三次都沒問題
而且其實感受的到 那並不是真的到達高檔
只是以前可能要累積到95%能量與同步率才能啟動技能
現在只要80% 甚至75%就能啟動

當然75%啟動 跟100%啟動的效率還是差了25%
但你等於不用只在那100%的時機才能念書
而是有更多的念書機會跟時機

從1/4號到現在 使用了三天左右有了
新的身體也太好用
從那個夢醒來後

就覺得很多自己捨棄與早就失去的東西
好像又回來了 身體的一些機能又開始能夠啟動

仿佛另一個我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我 終於完整了]
可能就像比克吸收了尼爾或神一樣吧

但是從醒來那刻 我也一直對新身體 有些
"不適應"
心裡深層 還不是那麼快的接受這一切

我目前提到的都是好處 當然沒啥好不接受的

但是
的確生理上精神上 都變得比之前強好幾倍
簡直不像我的身體

但我自己的第六感第七感卻也告訴我
"這是有相應的其他效果跟代價的"

感覺就像是我媽發動我那一半基因的力量一樣
一直以來 我的確都是嚴重偏向我爸的遺傳 也很正常
這一覺醒來 簡直就像DNA被更動喚醒

之前雖然身體很爛 超廢 有夠擺爛
但其實我很清楚的是 我覺得身體"某種地方"很健康
就是雖然我會跟我爸一樣有糖尿病 可能之後心臟比較弱
但是不會有"大問題" 也就是"癌症" "癌細胞"

我的身體懶散 精神渙散 但相對的 很節能養生
如果今天我是一條別人養的狗 我能很好的盡本分活長久
雖然整天躺在那睡午覺等吃飯

但換上新身體醒來的第一天
我就對這股能量 熱能 覺得很不自然
跟之前幾年的身體相比 也太不自然 很違和感
這不像是 睡一覺就能拿到的效果
就是真是產生這些效果 那 後遺症是甚麼

癌細胞 不以科學上 感覺上我會覺得就像細胞們失控了
而現在我身體狀態忽然變很好
跟之前強烈對比 我就會覺得
這種身體老是很好的狀態 其實也不見得算正常吧
這等於是在燃燒生命 過度的增幅跟超頻自己

雖然我沒研究 也不認識多少癌症跟健康人
但我有印象的 好像聽說的癌症病人
大多也都跟我媽一樣原本很健康
很有活力 家庭工作繁忙之類的

倒是沒啥印象 那些懶散的老頭 中年男子
那些無業遊民 流浪漢 有啥癌症
越擺爛的 感覺越不容易罹患癌症

那些過度抽菸喝酒 那些用化學物品強行致癌的就不算

以正常普遍人來說
總覺得積極生活 身體很有活力的人 有聽過癌症
但那些死啃老族 家裡蹲 尼特 遊手好閒的
我還真沒印象有誰有癌症

都是些辛苦工作 為家庭努力 事業有成之類的人
當然年齡越大一定越容易有 那些都已經是確定的解釋變數 不予討論


所以 我不習慣新身體的是
要去接受一下 它可能帶來的相應代價
你忽然擁有比以前簡直多一倍的資源跟能量
但明明是同一個身體

那很簡單的可以理解成
"你必須多付一倍的價錢"
這一點 身心上還沒完全適應融合

我還在看著菜單價目表 跟業務給我的方案
不太清楚我現在試用的東西 要怎麼付費 可能要月繳多少
但是我很確定我要購買就是了
我也已經用了 也會買 再給我選一次 我還是會買
就是還沒完全搞清楚怎麼付帳而已



新的身體還是很不適應
像現在又有精神了 真不可思議
這就是一般人的活動時間或是身體嗎
的確可以醒著16小時耶 真他媽神奇
正常來說 我之前一天根本只能醒12~14差不多極限了
而且大部分時間還會打哈欠恍惚 沒力氣

現在這樣簡直不可思議
我甚至都不太敢拿來做啥事 很不習慣
像現在習慣上 也不會再繼續看書
即便今天沒看到預計的進度
(一部分精神時間 拿來打了幾把麻將 看了些直播跟節目)

我已經感受到現在看書也是只剩60%以下的效率
但是我依然再次被啟動狀態
真不習慣 這樣感覺好不健康
明明身體跟大腦 精神 都該保養或休息
卻很容易被強制啟動超頻
連之前打整天麻將 都不見得這麼有精神
而因為我沒工作 我已經是四個人最精神有餘裕的人了
但即便那種時候 都沒這麼精神的感覺

明明都明顯感受到身體機能開始下降
大腦或身體 都還是被強迫高能運作
馬上去打籃球也可以 出門買早餐也可以
繼續上網打五六個半莊麻將都輕輕鬆鬆

因為才剛換新身體三天
我很清楚 這都是不應該發生的
這是嚴重超頻 而且我的身體不像過去會發出警訊

以前超負荷的使用 會有迴光返照的感覺
是很累 極度累 但又再發揮最後的使用的感覺
你是有自覺的 感受的到疲累以及身體要休息了
只是最完美的利用了最後一絲的力氣跟能量
比較偏向效率的極致技能 最後的壓榨自己最後一絲力量

但現在 身體的警訊都完全不會反應
警示跟休息機能 都被強制關閉
我明明都感受到內臟或是肌肉有些不舒服了 該準備休息了
竟然沒有那些基礎的防衛機制的生理現象
像是打哈欠 腦袋開始昏沉 眼睛乾澀

這完全在強力預支生命力的感覺
沒錯 我有比起以前一天三四倍以上的能量提供
但是這些能量一樣是從我身上榨取的阿
等於以前發電廠只發電4小時 用那些電力
現在我每天要發電16小時
當然有超大量的能源跟電力
但是這電廠一定燃料耗得快 設備壞得快 汙染累積的快

目前還抓不到新身體的使用拿捏
希望一個月內能更好的駕馭
二月才能更衝刺


我當然希望能稍微活得久一點
也當然希望能過個五年十年退休生活
但是目前來說是不太可能 因為我都沒工作
所以一定是65才能退休
只在過五年也70了 早就是該死之日
我本來就沒預計自己能活多長

但是之前的身體如果持續 我倒是覺得70很有機會
雖然可能整天在吃藥 打胰島素 要開個一些手術
但的確都是慢性病 也可控制的


新身體我就沒把握了
我媽才58而已
我現在才得到這身體 可能可以用久一點
大概65..... 所以這我很不能接受

最爛的數字 剛好享受不到退休生活
還剛好該做的工作年份都做完了

要馬就多一些稱到個70 要馬就早點60就夠了
未來幾年 如果身體還是這狀態
就要調整看是要多過量使用 讓它早點結束
還是盡量自己安排休息 讓他用久一點



--

該睡了
可是哈欠都不打 眼睛也不霧
這樣我怎麼睡得著阿
本來就已經很淺眠 睡眠品質不好了

雖然前兩天都睡得很好
好的異常 也有效率 但總覺得怪怪得
好多地方需要練習跟駕馭

目前是希望不要感冒跟發炎就好
又是連日下雨 又要變冷
天候很惡劣 基本上已經多少喉嚨破了


得到這麼多新的東西 當然一開始很喜悅
但是也會不禁得讓人思考
現在的我還是我嗎 還是其實是另外一個人了

那怕不是取代 是融合
就像合體後的比克 到底跟之前的比克算不算同樣 還是不同人

有種

我還是我 我也不是我了

的感覺

認知上的調整也必須兩個月內搞定比較好
如果有幸面試的話 最好認知協調度要調整到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