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Ice and Fire

終於見面了














久違的冰與火之歌第七季
雖然之前就知道了 還是等了一下
累積到現在三集 一次看完真是過癮

第七季 節奏依然非常迅速
發便當依然是發的超級勤快
每一集都瞬息萬變

不過這種奇幻文學的作品
真的是少數會讓我還倒帶
再看一次它的英文台詞

只能說這種東西可能特別對我的胃口
(當然搞笑類跟脫口秀也是)
小惡魔依然是令人喜愛的角色
真心覺得這角色刻畫得太棒了
演員也是神演出 就更不用說了


冰與火另一個特點就是
壞人強到靠北
所以當你覺得哪個角色真是可惡的時候
那個角色應該很快就發達了
(雖然不知道它哪時候又要慘了)


奇幻文學卻在很多地方很寫實這點
我想也是大家對這作品又愛又恨的地方
一些人會胃痛吃不下去 太虐了

但以現實一點角度的人 應該都很愛看
因為雖然多少主角要有點光環 運氣
但也絕對不好過 而裡面的壞人
也絕不會低能犯傻 反而真心是狠到家那種
就讓信服力跟寫實度大幅上升

我覺得這點很好
小說 奇幻文學這種
無法避免的 它就是古代的小說漫畫
都會有主角光環 太過好運 之類的問題
但是不這樣就寫不下去也不好看

所以問題在於怎麼去平衡這點
跟降低這些東西
冰與火就做得很好
在允許現實一點的地方
作者會毫不客氣的現實化
來盡可能降低那些太過主角光環的際遇或是運氣
甚至還讓很多人特別衰 發出一堆厄運光環

但因為大量的這些
所以當主角好不容易難得有個小光環或是運氣好的時候
你不會去吐槽或覺得幹 唬爛喔
而是會為這個正派角色高興

幹 你衰那麼久 終於有那麼一丁點好事
終於有像主角一點了

主角 在該贏的 該好運的地方是避免不了的
於是 只好在其他地方多塞點厄運
這想法也是滿厲害的

據我所知 好像的確有不少人看到胃痛追不下去
不過對我這種人而言 真是看得超開心的

這會是接下來日子 少數能好好娛樂我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