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莫名的開銷

人死後 相關文件 真的最好多整理保存下來













以防萬一 不然丟了 有些死無對照也是滿麻煩的
與大家共勉之

今天又收到掛號 想說是啥鬼東西
結果是要我補繳我媽之前的所得稅
又是一筆六千塊的帳單
我的半年健保費都還沒繳呢

而且健保費的繳費單 莫名的弄丟了
就等之後再寄來再繳吧!!

覺得麻煩 各種莫名的開銷
其實也是佔大家生活不下去跟艱困的很大比例
只是都不是以月為單位的 或是非常態性 常常被大家忽略

其實真正開起來 也是很大一筆
像是一些產險 地方稅 所得稅
網路 電話費 第四台費 管理費
這種其實都常常不小心就沒算

水電瓦斯這種倒是比較不會忘
這點有老家住的人 真的不錯
在外面一個人租套房的也很不錯
一個是不用房租 一個是就一次通包大部分變房租

家庭租屋就比較硬了 各種雜費真的有點煩
沒事就要去收帳單繳費這點 挺囉嗦的 先不論金額

加一加 還有月底房租 又要噴幾萬了


最近念不下書 覺得困擾


重訓進入第二還第三周 次數很少次
大概三四次而已 深感身體越來越不行
本來日常生活就超無力身體不想動
去做重訓挺痛苦的 感覺身體使不上力
用力做沒幾下就一個沒力
並不是單純痠痛之類的
而是就脫力 力量一下就被吸乾的感覺
覺得啥都沒練到就沒力了

練完 也沒啥生成肌肉
倒是體重沒有增加 反而微幅減少
到底是斷線肌肉 還是去燃燒肌肉的我都快搞不清楚了

還沒到達預計要能達到的重量
比兩年前又更衰弱了 之前重量還撐到比現在高不少

然後身體的協調性跟運動性越來越差
覺得身體不太受控制 或是都會有LAG現象
都是老化的徵兆呢

覺得不太能好好地控制身體 越來越不受控
果然年紀一大 沒有持續的鍛鍊或是練習 使用
身體機能真的會下降很嚴重

當然一般人應該還好 不會有啥感覺
但對本來運動神經跟身體機能就倒數的我來說
這種感覺倒是挺明顯的
不知算好事還壞事

壞處是 身體就比別人衰弱的很嚴重
好處是 很容易發現這些徵兆



之前回高雄那趟 跑完法院後
原本要去跟木瓜吃飯 在他那住一晚
結果那天他感冒太嚴重還沒好 所以沒辦法吃飯
所以最後臨時就取消 原本已經上車準備要回台中了

大表姊打給我的未接 回撥 他就說可惜不早說 就約今天見面
我就說 剛好原本預計時段空出來
他們家小朋友也給爸爸帶去台南溜搭了
就去找他吃飯

原本他打算吃吃美濃或旗山就好
但是因為難得來高雄 實在不想吃粄條
(他也不想吃粄條)
旗山麥當勞 偏偏我又已經前兩天才有吃
就還是去高雄吃
雖然路途 時間 跟體力的消耗相當大就是了

但難得來高雄 就想好好吃點懷念的東西之類的

結果想說去新崛江吃以前小強帶我去吃的查爾斯餐廳
辣味蟹肉義大利筆管麵 是我目前吃過覺得最爽快的義大利麵
又有一堆蟹肉 又是辣味濃稠的醬汁 很爽快
吃了一口接一口

結果到了新崛江 那間店好像已經不見了
只好吃另外一家 我就覺得 比較沒有啥我喜歡的口味
當然也是義大利麵不錯 但普通口味 我就沒那麼特別想要吃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
那家店搬家了 沒倒是好消息
不過我還是喜歡他原本的地方跟特色
而且上網查了一些食記 大家也有拍拍他的MENU
MENU也都改過了
所以我愛吃的那道義大利麵也沒了 幹

恨RRRRRRRRRRRR

就這樣 讓我很失望
在美濃過一晚
因為那邊的地理各區跟路線我都不熟
覺得老了很煩 想記憶新的東西都非常難
然後舊的東西還會不斷的忘記
覺得越來越變成廢人 這點真的很不舒服

身為人的狀態越來越慘
會讓人覺得 那我這樣苟活到底為了甚麼
大部分的技能 記憶 身體素質 所有東西都只會衰退
也很難有所成長跟長進

以生物原始設計來說 恐怕40就差不多是要去了的年紀
可見人類巔峰就是30前1X歲到2X歲都超級性衝動繁殖期
30以後 其實等於生物已經完成他的目標
所以各種器官 身體 都到極限了 開始衰退
這種生物的設計 大概最原始就是目標過30而已
之後的就隨便 多的算賺到 隨時都可以被淘汰了


明明睡眠很充足 卻老是使不上力 也無法提升集中力
集中效果很差 發動時間也超短
短到依邪那祇發動時間應該都比較長
光身體衰退就算了
連集中力跟精神專注能力都下降這麼多
令人覺得厭煩阿 厭世程度大幅提升
這樣的身體到底要用來幹嘛


從美濃走沒走過的路線回去
繞去經過甲仙從台南出來

以前最小的時候就覺得甲仙是高雄深山
後來看葉子台才知道 台南也可以直接過去
原來台南去甲仙近的多了

沿路其實 同樣都是偏荒涼跟深山區域
旗山某種程度算比較市區一點
(以我的角度 相較是拉 跟其他我去過的地方比)
也有10號快速道路直達
其實 老實說 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美濃就又更深入了 去我大表姊那 都是滿深的
但其實附近還有很多行政區 我老是不熟 記不起來
旗山 美濃 桃源 甲仙 還有一些其他的 老是記不起來
我會把小地名跟行政區地名搞混

比起行政區地名 我有印象的可能是 茂林 藤枝
(藤枝小時候去過一次 後來封起來了 可惜)

回到正題 路開起來 相當好開 很輕鬆自在
路況跟路寬都很不錯
相對的 看起來景色也不差 算舒服
荒涼程度 不至於像我去過的一些地方 過度荒涼
美濃甲仙 旗山 這些地方 相對地沿路看起來 還挺OK的

這樣跑一次 其實挺喜歡這區的
有時間 還真挺想去美濃待個兩三天 附近逛一兩個景點
三天 的話 扣掉兩天車程
中間有完整一天 可以走一個步道 或是森林區之類的
要是四天的話 就還可以多一天 跑一些市區 城鎮 小景點

雖然不在海邊 實在可惜 我還是喜歡聞到海(鹹腥)味
不過以偏山中城鎮來說
我覺得這區算是非常不錯的區域

其他還有很多山區我還沒去過
就我去過的

埔里那區外 就是這裡了
埔里無法客觀去評斷比較
因為待四年 又時常回去 也常跑去合歡山
就太熟了 景點也都跑得差不多
跟新區域的新鮮感比起來 當然是無法評判比較

但我相信這兩區都是山中的算好的區域了
繁榮程度夠(有麥當勞)

埔里是確定有一定的水準 待四年了
旗山美濃區還沒確認過
兩個都有一條快速道路直通 這點很優秀
對開車去市區而言 這點相當棒

10號超方便 可以直接接到一些不錯的地點
轉國一也可以接很多高雄市的點 
6號就是要接到國三 再去換

埔里可以去日月潭 合歡山 中興新村(遠了點) 等等很多地方
旗山美濃 好處大概就 距離高屏台南比較近
雖然距離每個 都有些距離 但是選擇性不錯多

要去台南玩也行 去高雄市區晃晃也行
比較遠要過夜的 繞去屏東 東港 墾丁 也不至於太遠
比起從台中開到墾丁 我相信美濃開到墾丁是輕鬆多了

逃離人生的地點 又添一筆

當我沒錢的時候 可能就最後一筆錢去找我大表姊
然後在山區想辦法隱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