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哈哈哈

沒退路了














要搬家 實在是太多家具要處理 而且要降預算
勢必是更小更偏遠的地方 還要處理我爸日常生活的問題
能的話 一直租原本的地方是比較理想一點

不過要維持房租實在並不容易 雖然很適合兩個人住
但是現在社會 一個人的收入就是不太夠負擔
恩~ 只有自己的開銷 或許開有機會 起碼打平並不是搖不可及
省一點可能是可以得
12000房租+1800管理費
水 電 瓦斯 第四台 網路
大概抓個17000左右吧

假設能拼個30000的工作 還有13000可以吃飯
30*400=12000 還有一千其他開銷
起碼是比較低程度的赤字 我媽的保險金還可以撐好一陣子

但是我爸的開銷 他媽的超大 這就實在不太行了
還期待他搞指數 不求多 每個月能加減小賺幾千就好
一個月噴個一萬 保險金還可以噴好一陣子
但是不行 沒給我賺 還噴一堆 上個月跟我拿六萬
這個月又要跟我拿資金 什麼 你知道六萬我可以用多久
如果我自己去外面工作 半年都存不到六萬嗎
這年頭賺錢跟花錢的比例太懸殊了 難怪生意都不好做
日常生活就要餓死了 誰還有錢買必須品以外的東西

最先陣亡的看來就是我這種人 沒家產 只有家累
只是原本想要是這筆保險金能撐完我爸走之前的年份
我一個人或許還行 但看來不行
光是撐完 我就也沒年齡跟競爭力去存活 只能睡路邊了
睡路邊 到也還不是不行

但是我爸這樣子 依經驗看來是只會開更大洞給我

算一算 光是要打平這一堆開銷 飯前 日常生活費用
至少五萬跑不掉 這樣就能跟上面一樣小赤字
但還要認真算更詳細的費用 包括所得稅 燃料稅 牌照稅
手機費用也還沒算 生活用品 洗衣精洗碗精 肥皂那些
真的要打平 六萬跑不掉

只有我一個人扛 真的不求你賺 稍為省點花 每天少抽包菸
一個月就是至少1500 我自己也該來減肥了
少吃點省點錢 健康什麼得反正本來就與我無緣
接下來要多跟盧某學便宜吃出健康你也可以很M的料理哲學了

錢不夠之後 大概就只剩下外婆家 問他們那能不能安置我爸
跟著外婆家吃 抽菸請他去外面抽 這樣也比較省一點
但說穿了 就是讓一個公害去汙染別人
實在不是很想弄到連跟最後的親戚關係都不好
說實在 我自己的話 還真的可以去住外婆家就免租房費用了
這樣一說 真該考慮叫我爸去住雀莊就好 我去高雄住 這樣可能就省不少了
雀莊的租金 一部分還可以靠東錢 只要裝台冷氣就好了

好 打網誌果然可以幫助思考 又多一條最後逼不得已的選擇
雖然必須分開住 還有交通費的問題 但 或許省下的錢會比交通費便宜些
這方法最難為的是 要重置購買大約兩台冷氣 雀裝的還好
外婆家不確定電路會不會太老舊應該是還可以 大不了弄些怪東西 總是有辦法
然後一樓超舊又小的浴室可能要加裝個熱水器 這也要請人來裝

然後人員配置 樓下那間要能塞下我跟我表哥還有我爸才行
這會需要非常困難的分配 要把三人份的東西濃縮到一間
最基本就是家具可能要取捨丟棄 還要全部重新編排格局
並不是容易的事 而且要得到許可 這不像弄店面
兩三個人理性的討論 規畫好 自由的空白擺一擺好就好
進駐別人的居住空間 還有徹底改變 是太偏向感性了
然後清掉原本台中這邊 超大量的家具跟書本雜物
可能反而是最累人的
但老實說 這或許是對大家都好的選擇

明年我會好好考慮一下 雖然高雄外婆家那邊工作可能不太好找
但如果是住在外婆家 外婆家也願意接納我們兩個難民
房租壓力大減輕的狀況下
我甚至在去附近租間套房接近工作的地方 又可以安置我更多物品
這樣 或許比較活的下去.....光是飯錢就省不少


現在的話 看來只能理拜六吃飯再問一次小山了
要是他家工廠肯讓我打工 多點工作經驗也好
要是可以的話
到時候調好作息 乖乖去他家工作 要是適應的了
起碼有工人經驗 以後混口飯吃 應該可以

聽說有經驗厲害的師傅 如果又有加班 可以破五萬
只剩勞工兄弟的路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