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2/24

 久違的給開司一瓶啤酒





連淋了三天雨跟寒流

相當累人的三天


今天台GG繼續暴跌 我果然還是太快進場了

以為是個平常的一天

回家發現 之前出事的Rushia被Hololive解僱了

在VTuber界算是大事 在YT某種程度也算大事

畢竟Hololive在V圈是世界級的 

而其中Rushia是SC打賞的全世界第一

在他出事到沒消息這段時間

一堆人再推特tag we love Rushia

然後打錯變成 we love Russia

然後同時也是今天 我們的Russia就進攻烏克蘭了

難怪我的台GG暴跌阿 虛擬貨幣當然也是暴跌

最屌的當然是俄羅斯股市 直接腰斬


剛好前幾天冰了一瓶啤酒

因為今年要搬家了 一堆擺過期的精釀啤酒 也該處理掉

不是丟掉就是喝掉 所以覺得自己該慢慢消化他們

是說這瓶還挺好喝的 

SCHNEIDER WEISSE TAP 7

算挺順口的 喝起來也沒有討厭的頭痛之類的感覺

隨著時間經過溫度升高 就變得更甜更好喝

一開始反而不好喝 太久沒喝 

都忘了精釀啤酒是像這樣會因為這樣"醒酒" 風味改變

比起拉格的退冰就越來越難喝 ALE啤酒還是比較適合我

但缺點就是他媽貴


很遺憾Holo又少了一個成員

五期 四期 三期都各少一個了

希望Rushia之後轉個人勢能過得好

這些離開的都快能湊一桌麻將了

不知道能不能哪天這三人連動(?


這兩三週小馬他弟(少年)開始在YT開台

稍微跟了些日麻的直播 還是喜歡看直播的類型

看直播真的是學最快 感覺日麻打起來順多了

最近就偶爾開起來打兩把 比起以前覺得很難打 

完全掌握不到該怎麼玩這遊戲跟規則

看完他直播 就變得簡單多了 真的是高手教學就是不一樣


然後最近買了XBOX SERIES S

就是手癢想買主機 也包了兩年多的GAME PASS

也真的想支持微軟這款主機 就像之前想支持Google手機一樣

設計方向明確 我又覺得很棒的 就會想支持一下

趁現在還有經濟能力 支持一下 PASS真的很棒

如果是無業或是退休 會覺得超讚

然後XBOX這代能向下支援以前ONE跟360的遊戲真的太棒了

而且不用去找以前的光碟跟實體片 而是線上購買下載就好

微軟會盡可能的持續把這些舊遊戲上線

因此只花了一百多塊入手了 守護者列傳的360重製板

這是SS很好玩的遊戲 覺得情懷被滿足了

可惜沒有日文字幕 被改成英文了 很不習慣


然後昨天被通知 我要被調走了 4/1就要去英才的快包一股找肥潘了

原本以為會被拖到很久 想不到趕在這時間過去了

有點開心 也有點意外 不過的確需要點環境改變

我真的是工作很沒辦法持久 三年多已經是最長紀錄

該換個環境了 畢竟我心眼很小的 在同一個單位久了 會面目可憎

怨天尤人跟怪東怪西的情感會越來越無法壓抑跟外洩

雖然理性上明知道 這就是大家難免都會自然產生 無法阻止的狀況

看那些老師傅 也是都會這樣

但可以的話 並沒有很想變成那樣

整天都覺得別人爽 自己最苦 拿最多錢還要嫌錢少

各種令人覺得難過的人類狀態


這也是覺得必須轉換環境 轉換心情的原因

重新到新環境當個新人 或許反而心情好一點

而且這單位也快扛不住了

工作量越來越大 人力越砍越多

越來越沒有餘裕 快手跟有天賦的 當然可以繼續應付跟有餘裕

但本來是後段班的 就是越來越跟不上工作量 無法負荷

我近半年都已經是幾乎八小時工時做好做滿跟超過

也不能報加班 狀況也只會越來越惡劣 因為別人還是早下班

真的是會被環境淘汰 趕快逃了


好久沒喝酒了 舒服 希望好睡一點 

今天整個世界都非常難過 希望睡一覺起來大家都能過得更好

加油啊 烏克蘭人 或許很快就換我們台灣倒楣了






因為看了Hololive才知道這首奇妙的歌曲

莫名的還滿喜歡的 很符合我的胃口

很正面的一首歌 我有時候很積極的想法

我的同事朋友或是聽到的人都會說

真不知道該說你是積極還是消極

但對我來說 這就是很單純的一個判斷而已

跟積極消極無關 只是把可能性列出來 應對一些壞狀況而已

假裝糟糕的事都不會發生 難道就是積極嗎?

對於可能發生的很糟糕的狀況 先做好心理準備跟一點簡單對策

難道就是消極?

那以前的所有戰略家軍事家跟軍師 現代的投資人創業家

還真是他媽消極到不行

這首歌感覺就很類似這樣 我覺得很正面

就是告訴你 只要活著就很值得開心

但會發生這種狀況 有可能代表你很低潮或是很苦

所以會是 還能吸氣吐氣就值得大喊YATTA

至少你還活著


又活過了一天 YAT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