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北大武山失敗

這次砸了大量開銷跟預算










然後失敗了 天候實在不佳
來來回回幾千接近萬元的總開銷
不過有不少裝備費用 所以也還好
也得到不少經驗值 像是老天有多惡劣之類的

這次本來是四人團
但是有一位同伴腸胃炎實在沒好 就只好放棄
變三人團 本來雨太大要直接流團
最後雨停了 還是先去屏東內埔小馬家集合

第二天一大早在去看情況而定
小馬家的床無論是台北還是屏東 都異常好睡
他們家的結構也很棒 樓層高度跟空間分配 我覺得很棒
讓整個家很舒適 視野也開闊

實在是疲憊的行程
要是真的爬完 不知道會有多疲憊
應該會真的無法開車回來

也讓我實在無法想像下次要何時大家才能再去爬北大武山了
我也不好在弄出假 小馬的小朋友也要出生了

北大武山的路線屬性跟我很合
沒有我討厭的階梯 都是我喜歡的野生路線
這種路我反而走的舒適 不會覺得討厭

禮拜五晚上 三人碰頭後
在車上聊天也是聊到盧姵君
也得到結論 這人真他媽衰到不行 又很M
實在是太神奇的人了 大家也很期待他到美國的大冒險
到底又會碰上多荒唐的事呢!!

然後隔天去爬上就碰上前一晚說的標準盧姵君套路
就是衰 最衰的那種 時間差的衰

早上凌晨下雨 剛好我的要出門的時間 雨就停了
大家就去都山口看看狀況
小馬他爸開車載我們過去登山口 看看雨勢跟天候
到了那 似乎是沒雨 一路上也覺得狀況OK 突破山腳到上面山莊
就沒事了 走著 狀態也很好 第一天很悠閒的步調就行

結果 就在快一半 要轉進舊登山口時
一個下坡與轉彎道另一側的山壁
就開始狂暴雨 就算撐得過去
但是我們原本就天然的泥土石頭路
已經完全看不見 變成天然黃沙溪流了

嚴然就變成溯溪 大家鞋子也濕了
就算背包有雨遮 也難保證裡面的裝備衣物可以乾燥到山莊
鞋子是最無法有替換的東西 一旦濕了就只有麻煩跟不爽
要一路濕身越往高處低溫行進 也是容易感冒
最後在冒雨溯溪過百公尺後 雨勢只有變得更大 道路更加不堪的溯溪
也就果斷決議回頭

只能打道回府 要是早早就這樣下 我們就不用麻煩了
偏偏要這時候才下 只好又叫小馬的爸爸開車上來接我們

回去後 我帶的褲子鞋子也不夠 只有上衣有的換
褲子最後是還好乾的快 洗澡前 直接丟在我車頂上曬
沒錯 回到小馬家 是超級大晴天大太陽

大家整理安頓好 小羊要直接回家是定死的
小馬本來要過一夜 後來想想還是想就趁機回台北處理事情
既然有多出時間 就能幹些事 所以就決定
我開車載他們到新左營 大家吃個飯 他們座高鐵回去
我再慢慢開車回台中

整體測試結果 這禮拜我預先調節狀態調整的不錯
以我這年紀退化程度 爬山的表現 腳的強度 節奏
都很好 是近年很好的狀態 抵銷了老化的影響

開車上 也還好狀態調整的好 所以這次兩天的來回 都還撐得住
下去是很輕鬆 即便禮拜五有上班
可見月中清閒的狀況下 調整狀態可以好很多

回程比較累 因為爬了些山 折騰很久 還先送他們到新左營又吃飯
最後才自己開車回去 過了1/3開始 後面2/3路程就比較痛苦
不過整體上 還是比之前真的很累得開車狀況還好很多
比這次惡劣的開車體驗 少說有五次~十次以上
所以說 狀態不錯 光是我回來還可以打網誌就知道

這次還有提到阿朗壹古道 這也是大家的遺憾
所以 是真的有機會 滿想去的
要是能揪到小強拋家棄子一起 應該會是很棒的經驗

在山上的短短一個上午
也聊到一些東西 下午吃飯也是
聽小馬小羊講講以前經濟系 或是國經所時代的事情 也是挺有趣的


然後 聊一聊的過程 我自己腦中意識到的是
我從國中高中大學一路到研所 相人之術 真的是意外的強項
但是這東西完全沒用處這點 還真沒用

不過以聊天的內容自己回想來看
起碼研所開始 我看人的感覺幾乎沒錯過
我就是極短時間就知道 我跟這人TONE調合在哪 不合在哪
有沒有需要深交 還是是否可以交流到甚麼程度
大致上都能清楚掌握跟拿捏

當然沒有利害到 能夠很數據跟理性地去選擇與決定
因為這本來就是件感性的事
所以我認為 只要我自己知道我在幹嘛 對自己的交流無怨無悔就好
而事實上這方面也都執行得很完美
我不會有任何生氣抱怨是 怎麼這人最後會背叛我
對方怎麼會是這種人之類 對我來說是小孩子的抱怨

我的反應只會是 喔 是阿 跟一開始的直覺一樣
只有不斷的驗證 恩 直覺是對的 或是差不多
有些則是 比較不明確或是需要確認的 就承認自己還無法鑑定
花時間去鑑定 然後得到結果 也很OK

可能從小跟狗混 喜歡狗吧 這方面也比較類似犬科
會有一種嗅覺去判斷對方適不適合做同伴 或是結伴 認識

更理性的說法是 我很能從短時間與對方的對談交流
從中得到的資訊大腦潛意識的去利用這些資訊得到結論

Vic只相處可能不到一小時 而且都專注在打牌
不過資訊上知道他非常聰明 是個好孩子
看人跟反應也不壞 有氣場跟不錯的天命
這輩子應該會滿順的(一般社會上價值
是傑出的人才 很適合結交 但我跟他交集太少
也沒有能讓他看得上眼的能力 也沒有像學校那種
天然又從頭理解對方的機會 所以應該是沒戲
除非有很特殊的機緣 否則對方不會接近跟我有任何交情
但要是有機會 這傢伙絕對是好貨色

小羊 就是那種調調 這一天下來大概理解 抓到一部分的點
介於我跟小馬中間 他能力也很強 也很有上進心
這方面我是廢人 所以我很清楚 他不是廢人這邊的
但也不夠像小馬那樣有逐漸完成理想的自己的那種天分
所以會介於之間 不會像小馬那麼微妙的脫離凡人 成為強人
不過也不會像我 就直接變成廢人

起碼他現在還在中間 能邁向兩邊
這次交集不錯 也讓我覺得這些損失的資金沒甚麼
這種有趣的資訊跟經驗對我來說是很有價值的
尤其上班以後 社交圈還是很窄 有這種機會 認識TONE調某方面比較合的
也是滿不錯的

小羊是很熱門的傢伙 照聽聊天故事來看
所以也是廣交各路朋友的傢伙 而且非刻意 是天然
可見是個天然的好傢伙 不過興趣跟我重疊的比較少
直覺得話 一起在同一個城鎮會是不錯的同伴
要是是工作夥伴 會是讓人很自在的存在

如果今天有機緣(同學 同事)
是有機會成為很好聊的好夥伴
這一點 雖然現在郵局很多好同事
但是可能在我還沒工作上手出師前
我還是沒自信去跟別人真正深交
跟覺得對等 要跟人深交為朋友
果然在心態上 還是要對等 所以我還需要等出師後
不過即便如此 目前還是已經跟郵局的人處的不錯
大家都是很好的傢伙
這也是這份工作最大的價值所在
心靈上的工資是給得比較慷慨的
物理上的就不好說拉 見仁見智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如果跟碩般的比 當然是窮到可怕




然後 人帥真好 小馬小羊大學都碰到好屌的事情
我也好想吃湯圓阿(X



接著討論的主角是小馬他弟
我們回程返家的時候 有看到他
我還以為他還在小港工作 是假日回家
小馬說 我才知道 他已經實現並執行計畫

現在搬回家裡住 "工作"是德州撲克
小馬還說 都忘了 應該叫他工作給我們看 XD
小羊因為之前沒先聽說 還一時不確定
到底是 正式工作 就是打撲克(X
還是去打撲克 當維生(O

覺得很高興他弟往這方面實際的邁進了
他弟真是這方面比小馬更傑出的天才
不過我自己覺得小馬比較是另一方面的天才

所以 小馬常常很稱讚自豪他弟的天才
我心裡是覺得 其實你的那份天才 才是更厲害的喔
那是我到近年 已經放棄自己後 才能理解的差距
那份天才 會決定成功與失敗
即便小馬常說 他沒有比較聰明
但是他握有的"那個" 實在太強了 那種能力 我覺得才是最強的

而那 也是我最缺乏的東西 貧乏到不行 還是連遺傳都這樣
所以我意識到那東西同時放棄自己 也理解到這就是小馬的武器
一切都很感謝小馬 讓我終於又看透一樣東西
雖然是理解一個很哀傷的事實 但早點去認清適應也好

或許趕快轉職 把之後升級的點數 點去其他項目還好一點
像是郵差這九個月 其實點數換到身體上 就也是不錯的投資
回頭來看 並不壞 我也滿喜歡的
所以 就轉職成笨蛋吧 不要再放不下小時了了的自己
要適應自己也不是聰明人 因為你就算自認在聰明
也只是讓自己更難受 更自以為懷才不遇

並沒有 你極限就是這樣 你只是個廢物
你的"極限"在於你沒辦法挑戰或是邁向"極限"



回到他弟 感覺更內向一點 更~~~
該說內斂型嗎
會給我比較文靜的印象
雖然小馬也算很斯文 但更偏向也能戶外或是各種興趣
他同時能內能外 能靜能動
但他弟 就更偏向靜之氣 而且不是單純那樣
不是單純的靜 但也不是動 某方面偏向宅


靜之氣 直覺上會比較平穩 像是惰性氣體或是重金屬
或是女性上 會有像是低溫 冰點的感覺

他就像是隱性宅宅 也會接觸宅的東西
因此其實宅宅都對這某些單純的東西有熱情
但是外表又很靜跟隱性的感覺 XD

要說 如果國中我沒遇到王霖
而一直很內向的話 或許會比較類似這種概念
不過遇到王霖後 就崩壞了 所以也不像我

而且人是無法評斷自己 所以我無法形容自己
能想到的只有 廢 姬芭 奇怪
雖然要說 我天性上還是偏向靜這邊 不過更該說是懶跟耍廢
而且因為心靈扭曲 我會更常使用自己的能力去傷人
比較類似"毒"吧 像是藥材類

沒正確處理就是毒藥或是垃圾
能正確處理 就有些微輕微的治療特定病症的功效



聽說目前他弟是進展到一半 某一階達頂
還在測試與確認是否真是如此 這份實力是否為真
如果一段時間測試後還是

就會再往上跳一級 往理想的用撲克維生又靠進一步
這也是我跟小馬都很期待的
他弟某方面來說 可以說是受骰子或是輪盤數字眷顧的人吧
能得此天賦 並且都專門應用在賭博上 XD





 附上小馬家 我們要出發去新左營前

新手機的拍照 完全沒使用到 只好這邊拍一張 留作紀念

許久沒去高屏 我還是好喜歡這兩個地方
台南就又稍微還不夠合
最合還是高雄屏東 我實在太喜歡這兩個地區了

雖然很熱 但這邊的天空與大地 節奏 才是我喜歡的
是我光在路上開車 都能覺得喜悅的地方

然後這次出車 右後車門莫名的有嚴重撞傷
小馬沒說我還沒發現 真是可惜了 雖然一定會嘔
但是車子 遲早是要舊要傷的
只是比我預計的早了幾年了 我以為還可以至少再撐兩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