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木瓜回家

今天原本兩個人要約出來











然後兩個人輪流睡死失去意識
所以最後又流局 只能在拚明天了

兩個人也很久沒見面了
因為之前他都在忙婚禮
婚禮那周我又要打麻將沒去
後來他就去印度蜜月

到現在回來 其實等於從訂婚前一段時間
直至現在都還沒有好好交換些資訊


今天就聊聊line
他也跟我分享一下關於手機費用的東西

然後原本小綠晚上有上課
我問他今天晚上有要去上嗎

他說她果斷停休了 wwww
好像只差最後期末報告吧
總覺得有些可惜阿

小綠不愧是性情中人呢

她這次調職沒調到台東
所以最後調到高雄 於是乎
木瓜七月底就要回高雄了

算是對他最好的結果
一個大省特省 最佳狀態
躺在家裡都賺的狀態

他也總算是結束了這段漫長又特別的台中之旅
莫名的來好幾年 人生就大歪特歪
令自己都不段懷疑到底是怎麼了 這段時間

這三年也是讓他經歷各種東西呢 wwwww
以後他人生回顧 恐怕會是最HIGH的三年


不過對我來說就有點寂寞了 又一個夥伴要遠去了
但這是對他最好的結果
也是當初還在窘境時 我能為他想到最好的撤退策略
算是花了一年 終於完全撤退了

終於 停損
把該有的優勢好好發揮 劣勢的地方停損掉
狀況進入一個最適化的新均衡 可喜可賀

莫名有種孤單的感覺呢

看來就絕對不會報台中港考區了
會覺得那邊感覺也太孤單了


如果一個地點 你是單純去發現地點 發現他的美妙時
他就是個地點 你會喜歡那個地點
你會帶你友好喜愛的人去那地點 與他分享
那個地點 本身有它對你的魅力

但如果一個地點 你是因為人而經過 停留
那麼 那個地點最美好的地方會是因為那些人與時光
當那些人與時光已經不在時

地點就會失去許多色澤光輝
你可能不會願意待在那裏 因為他可能讓你更覺得孤單





好想念一個人無憂無慮 到處四海為家的生活
看來我還不夠老呢 心裡還是想一個人到處亂跑

不過其實正常人應該也都是這樣啦
相較是 比較少一點點的比例的人 必須因為一些狀況被老家綁住

然後直到最後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或是地點
選擇在那邊 度過剩下的時光

不過拉 理想的東西 就算了
世界就是剛好會跟你的希望相反就對了




--
今天又默默晃晃 買了一款61塊的遊戲
折扣打很大 然後線上賣一堆怪東西的餘額34塊扣掉
我只花28塊左右
一款叫Meadow的沙盒遊戲 還沒玩過沙盒遊戲
想說來試看看 改天test一下
--




隔壁很認真的詳述跟學長的line

有種真想知道

如果能讓這篇文章傳送到過去
告訴過去的他 這是未來的你打的網誌
請你看完這篇網誌 打一篇網誌敘述感想

應該會相當有趣 wwwwww




不過跟每個人line 的確也都會有不同的理解方式
或許模式會都類似 畢竟都是自己
但也會有些許不同 因為有一半是對方

讓我想到 前天還大前天 才打line電話給前女友
因為好像差不多一年沒講過話了
近五六年 就開始習慣 大約一年以上
就會想說 該聽一下對方的聲音了 就會打去

她大多也在忙 我也沒特別要說啥
只知道前陣子看她FB好像有不順的事
打去就

[喂]
[在忙嗎]
[有點忙]
[那你先忙]
[好掰]
[掰]


最有效率那種
聽聲音應該狀況還好 就不用多問了

line打字 就不要期待了
有話聊的人 自然就會有固定的模式互相有來往的聊

不會聊的對象 多打都是白打
對方回也不是甚麼好解決的文句
常常也會對方寧可乾脆不回

你就會很驚訝 同樣就是這幾個常見國字
竟然能組成這麼讓人尷尬難接話的句子 真是不簡單

但其實 文字就是文字
會覺得尷尬或難聊 絕對不是那些文字
換個對象打一模一樣的句子 你就會覺得不尷尬

一切都是感覺 人類超強大的一個性能
也是會進化到現在這種狀態的一個原因

那怕兩個人明明沒辦法互相傳遞額外訊息
包括(肢體動作 表情 聲音 音調 )
甚至 氣味 賀爾蒙 那些我覺得可能也不影響的東西

基本上透過電子網路都沒辦法傳遞
只能傳遞文字

我還記得看旋風管家裡說
人類文字跟語言 只能傳達10%的資訊
其他90%都是由其他東西來傳遞

這個小知識 我竟然不是看任何科普的書
而是看漫畫學來而記得的 wwww

所以MSN LINE 容易讓情侶吵架
因為只有文字 容易誤解或各自解讀


但有趣的是 竟然如此
為什麼有很多狀況 只有文字的LINE
卻又感覺能傳達 更多以上的資訊
也是因為各自解讀嗎

可是又好像很多時候挺正確的

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議題
感覺就超適合做論文跟實驗


在只有文字下 只能傳達簡單字面意思
(非常合理)
在只有文字下 容易過多自我解讀或誤解
(非常合理)

那剩下的

在只有文字下 卻能正確傳達文字字面以上的感覺
(這就很有趣了)

到底是單純的 (全)-(誤解)=(超字面情感傳達)
還是 這中間有甚麼我們人類"特殊的功能"發動
這個 *特殊項* 發揮了多少 造成這種現象跟後果
是要一邊發動就好 還是雙向都要發動 有甚麼條件



還可以額外討論 那文學或是小說之類的呢
他是單向的 因為讀者無法傳遞給作者
只有作者單方面的傳遞給讀者

但是他當然會盡力的讓文字發揮最超常的能力
小說家 就像是努力去超載文字

感覺如果能先解構這個單向構造
再去延伸解決雙向構造的模型 應該能更完整呢





不過這些都不甘我的事
我也不需要去深入想 或是甚麼
我了解 我沒有能力去創造甚麼理論三小的
也不可能獨力創造啥有意義的貢獻

所以 算了ㄅ~~~

我只要能用潛意識的黑盒子 讓他作用運用這些經驗就好
就跟每個人類潛意識在做的事一樣
只是我稍微的 更想知道多一點運作的狀況而已

如果能好好地更理解自己怎麼運作 就能更加理解自己
太細節的東西 就不用糾結了
就像STATA能input output就好
中間太詳細的計量模型細節 就跟香腸依樣
不需要知道製造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